close

 這裡本是我的影評部落格,但我其實越寫越心虛,因為我覺得我並沒有足夠的專業水平去評論電影的各種細節,因此在前幾篇文章的標題我不斷的在做讓步,從「影評」變成「類影評」,最後我只敢說「聊電影」,在上一篇《神力女超人》之後的幾篇草稿譬如《蜘蛛人:返校日》最終也都被我默默埋起來了。

123.png

但我想我腦中的電影資料庫比起很多朋友還是算不小的,這些無數看過的場景、讀過的劇本,就像我們學習歷史懂得鑑如知來一般:我往往會在生活中各種小細節中,回想起看過的某部電影、某個場景、某段配樂、某句台詞,那內心的感動隨著當年觀影與現在年齡的差距又有不同的體驗。

 

譬如一年多前一件新聞事件,凸顯了在現在這個資訊流通容量與速度都近乎爆炸的時代,公眾媒體就像是戰爭中掌握了情報關鍵一樣,足以扭轉整個世界。說白一點就如同現在有多少檢警單位或是政客違反了偵查不公開的原則,只為了滿足討好取悅第四權的力量,甚至任由「所謂」民意操控司法偵辦過程

 

註:(我引號故意標在所謂,而不是民意,是因為其所謂究竟是何人所謂,無人可知)。

KpwnMB4kMRKrVnKsKDwmLR=.jpg

而這現象就讓我想到了一部1997年的電影《危機最前線》,當年我才11歲,雖然陸續在電視重播看了不下十次,但除了年紀還小思考不夠深入外,在那時媒體還沒有現今強大的資訊科技做後盾時,除了報紙、電視與廣播是唯一資訊來源,根本無法像現在這樣手機拿起來滑一下,就能看到全世界;所以相較那時很難深刻體會電影中那樣誇張情節,今天這個時候除了眼前看到正在發生的事,我腦中又能想起這部已經20年的經典,自然能對這些電影有了更深一層的回味。

 

有機會我就會跟身邊另一半分享這些感想,她也總能聽得津津有味,不論是不是單純為了棒我場,在我講述的過程,我能細細回味這些經典電影所得到的感動,這讓我很想分享給更多朋友,所以,我又回到這裡。

 

 

我不打算再追著新電影來抒發感想了,這時代要看新電影實在太容易了;我更想介紹一些大家可能沒看過的老電影或是經典作品,讓跟我年紀相仿的朋友知道,他們錯過了什麼。

 

所以我開始找一個起點,從我最著迷的蝙蝠俠開始延伸:

對於一個像我這種瘋狂的蝙蝠俠迷來說,諾蘭版本的三部曲無疑是在電影圈中救了這個紅了四分之三世紀的漫畫腳色,至於當初是毀在誰的手上就不用多說了。

 

在這三部曲中創造出無數經典,我相信在所有影迷心中絕對會列入前三名的一段場景,莫過於第二步《黑暗騎士》中在拘留室裡蝙蝠俠與小丑第一次面對面的對質,其中小丑的精彩的言論以及對蝙蝠俠心理的掌握使他立於不敗之地,其中一句「You completed me!」更是道盡他們之間的矛盾共生關係。

4777.png

但你若把這一句「You completed me!」丟到GOOGLE或YOUTUBE去,你知道第一個跑出來的是什麼嗎?是更早在1996年由湯姆克魯斯與芮妮齊薇格主演的《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

 

所以,就決定以這部《征服情海》當作起點了,開始暴雷式的純聊電影分享電影。

 

images.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電影
    全站熱搜

    breakinx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