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pySoqaalKWkrpuW-300x495.jpg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由印度天王阿米爾罕主演,繼《三個傻瓜》與《來自星星的傻瓜》後再度挑戰印度為人詬病的社會問題。這篇影評我打算短短打過,因為實在太棒,我除了找不到可以凸槽的點之外,更不希望在此暴雷而影響了讀到這篇文章的人。

lpySoqaYlKSjq6KX-950x355.jpg

 

整部片沒有一絲多餘的劇情,每一環節都是與其他部分相扣的伏筆,毫無冷場的連貫,實在令人看得過癮又滿足。雖然電影開頭有強調電影在改編自真人真事外還有做適度的調整,但我其實並不知道這真實事件原本的樣貌,因此完全是當作原創劇情在欣賞這部片。隨著電影的劇情在毫無冷場不斷推向高潮的走向下,需要更多充滿對立、轉折、衝突的事件來創造張力,就不難看出哪些部分是電影新增的。

 

而這些新增的劇情,真的是相當的適度,整部片緊緊扣著所有觀眾的情緒,在接連不斷熱血沸騰或引人熱淚的情節之中,相當稱職的調適著所有人的心情。電影中丑角與反派的安排相當到位,完美輔佐了主角的光環,使劇情走在相當平衡路線上。

lpySoqaalKWkrpuW-300x495.jpg

 

劇情之外,整部片最為亮眼的絕對是演員的表現。所有演員為了詮釋摔角選手而苦練出相當有說服力的技巧,男主角阿米爾罕更是為了一路從青年演到老年的摔角手,極誇張的增重後又大幅健身練壯的敬業表現,都只是傑出的外在;而情緒表現上更不論是飾演年幼或成年時期的女主角,都深深觸動著觀眾的內心,尤其貫串整部電影的父女情在那通泣訴釋懷的電話飆到最高點時,我都不小心露了幾滴出來(我是說淚)。

 

aamir-khan-weight-loss-journey.jpg

 

最後一定要提的是:寶萊塢印度電影一項給人歌舞昇平的形象,在這部電影中相當克制,只出現一次載歌載舞的情節,而且是出現在一點都不突兀的舞會情節中,所以可說是完全沒有。但沒有了這項風格,依舊呈現了相當卓越的音樂表現,中間出現每首插曲,都有著非常貼近當下情緒的強烈旋律,配上簡潔明瞭的歌詞,完全融入劇情的進度。

 

 

IMDb給8.9分已經是影史前十名的表現了,這種評價的電影怎麼能錯過呢?今年我將會看幾部電影我也不知道,但這部絕對可以穩坐我內心的前三名。

arrow
arrow

    breakinx0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